溪明月

写文全凭缘分,如果没有更新,问就是在肝游戏

重生版本薛之谦与德云社的日常 (八)

第八章  拜师郭德纲



也许是因为风临溪和薛之谦的存在,两父子之间总算是没有大眼瞪小眼。不过,此刻的气氛相当的微妙!


反倒是,薛良园一反常态沉思良久对着老爷子开口说,说是要和老爷子谈一谈。看来,自己的选择是对的!


薛良园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提前离开,原本想着带着两个小朋友先回上海,毕竟,还有一大堆工作等着自己呢!


然并卵,在薛老爷子的厨艺攻略下,风临溪和薛之谦小朋友表示自己留在老家一段时间,无奈的薛良园只能给老师打电话请假。


说起来,从国外回来的风临溪原本也是要上学的,可是因为学籍问题没有解决,等于说她现在在教育系统里面就是个黑户。


可以说,薛良园的离开除了工作之外,最大原因就是这个,要办理好自家女儿的学籍。于是,就匆忙离去。


在这几天里,薛景烨意外的发现了薛之谦在唱戏方面很有天赋,为了不让薛之谦的天赋埋没。


薛景烨打算带着薛之谦去找自己的一位老朋友,毕竟,这么好的苗子不能被埋没了。当然,这里边也有自己的一点私心。


然鹅,这位老朋友就是——郭德纲。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被自家爷爷拉去拜师的那天,薛之谦整个人都是懵逼的!


薛之谦内心: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在干什么?


郭德纲在台上表演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自己的老朋友,也是老客户——薛景烨和一个小朋友在剧场下面认真的听自己说相声。


可能,是因为以前薛之谦听到的相声都是音频版本,再加上今天是首次来到现场听相声。

薛之谦小脸一脸津津有味的听写台上郭德纲的表演,异常乖巧,两只小腿一晃一晃的。


当薛之谦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站在了郭德纲面前,薛之谦当然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,以后会是相声界的中流砥柱。


当郭德纲问薛之谦说:“你真的想好了,要走相声这条路吗?这条路根本就没有你想的那么光鲜亮丽,也许......”


薛之谦又何尝不明白,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辛苦,毕竟,谁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。还记得,上一世自己一直在为追求音乐梦想而努力,一直都是心无旁骛的状态,直到晚年生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意外的很喜欢戏曲!


也许,自己和戏曲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吧,到了晚年的时光,自己唯一后悔的是没能早点学习戏曲。


薛之谦:“我不后悔”,薛之谦并不知道这个小小的决定会改变自己的人生,就如同蝴蝶效应一样。


【十二年后】


薛之谦依旧是那个追音乐梦想的少年的同时,他是德云社云字科的大师兄——薛云谦。而姐姐风临溪则是选择了学习经济学和工商管理,毕竟,总要有人继承家业的。


既然,谦谦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,那我这个做姐姐的,当然是全力支持了。至于其他的,我想就由我这个姐姐来处理吧!


在薛之谦追梦的进行时,风临溪成为了北大最年轻的教授,同时也开始了接手父亲薛良园留下的资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作者菌】芜湖!我放假了,实习结束了!好久没有更新这篇了!下章,老薛的搭档就该上线了!


提前声明,老薛的搭档是——大张伟,头九字科,艺名张九宸。想想就觉得画面极度聒噪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溪明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