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明月

写文全凭缘分,如果没有更新,问就是在肝游戏

重生版本薛之谦与德云社的日常 (三)

作者的话:本文纯属娱乐,请勿当真,更不要上升正主!写文纯属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!文明看文,禁止**!有关文内的信息,有虚构成分,请勿当真。

另外,本文里的老薛前期没有CP,更没有另一半(作者:因为我是个没得感情的人!)至于,后期有没有不知道。不要问我为什么老薛前期没有感情线,因为作者是注孤生,不擅长写感情线。

至于写文更新,全凭缘分,随时准备回家继承遗产!(毕竟,像我这样优秀的人不多了)

如有意见,请在评论区里留下评论,合理的话作者会采纳!最后求小红心❤️和推荐!爱你^3^爱你爱你(୨୧•͈ᴗ•͈)◞︎ᶫᵒᵛᵉ♡

我在这里暗搓搓的期待老薛穿大褂的样子,百度了一下没有图,不开心】



第三章     风临溪


于是,步入老年生活的老薛就开始了学习唱戏的日常。是的,你没有看错。


年轻的时候的老薛,有很多的理想,想要实现。为此,老薛立下许多的flag。


然并卵,总是因为工作繁忙,没有时间,很多爱好都被搁浅了。


以至于到了老年的时候,薛之谦发现自己原来的目标,简直就是——星辰大海。


老年的薛之谦内心:原来,我年轻的时候目标这么远大吗?总感觉,自己挖了不少坑啊!


(作者:NO ZUO NO DIED   薛之谦:哦!是吗?挖坑不填的人是谁?  作者:[心虚].jpg   薛之谦:赶紧更新啊!   作者:更新!缘分让我们相遇,就不要妄图让我日更! 薛之谦:你不好好更新,干嘛出来浪啊!是嫌弃自己活得不够长吗?[40米大刀已经准备好了].jpg    作者:[惹不起!惹不起!].jpg    作者:[溜了!溜了].jpg)


因为步入老年生活,薛之谦不再像以前一样,忙于工作,而是有了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
薛之谦一直想学唱戏,但奈何自己的时间不足,只能到老年的时候,跟随着公园里的王大爷学习!啊!呸!不对,老薛现在的辈分也是爷爷级别的人了。(薛之谦:为什么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,我就感觉到不开心呢!)


在公园里,总会有一群神奇的人,他们拥有强大的实力,良好的心态,以及极高的辈分。


听到这里的你,是不是,感觉到很熟悉呢?对!没错!他们就是公园里无处不在的大爷和大妈。


但是,俗话说得好,你大爷还是你大爷,你大妈依旧还是你大妈。


别看他们不起眼,但你要知道,随便一个人,都有可能是高手。


就拿公园里那个经常,经常下象棋喝茶的赵大爷来说,人家经常来公园里下棋,好家伙,没有一个人是赵大爷的对手。


就在全国第23届象棋比赛老年组,赵老爷子拿到老年组的第一名。那可不,相当滴优秀啊!果然,你大爷还是你大爷!


还有那个经常在公园里打太极的大妈,据说,大妈常年在公园每天都会来打太极,除了天气缘故外。


好家伙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!很多人都以为公园里的大爷大妈们练的太极都是花架子。


然并卵,那天老薛见到了真实版本太极的威力,只见小毛贼被大妈轻轻松松滴就KO掉,而在一旁目瞪口呆的老薛差点惊掉下巴。


此外,老薛上了年纪后,就开始喜欢上喝茶,为此,专业的向赵大爷请教过。不过,后来,两人也确实成为了忘年交。


可以说,老薛的老年生活,极度丰富多彩。此后,老薛日常沉迷于唱戏、喝茶、苏州评弹、说书,生活不要太美好。


除了,每天早上会被隔壁李大妈拉去一起练太极,而且没有到时间还不能走。老薛内心:MMP,我就想当一咸鱼,怎么这么难啊!我太难了!


李爱珍:“谦谦啊!一会儿,你姐姐风临溪(由导演倾情出演,据说,导演说经费不够了,所以这就是导演亲自上阵的理由!)就回来了,你可要乖乖的,不要惹姐姐生气啊!当然了,阿姨知道谦谦最乖了,对不对?”


李爱珍的声音,将神游天外的薛之谦的灵魂,从宇宙拉了回来。


薛之谦一脸懵逼,内心:WHAT你别吓我啊!我家里不就我一个孩子吗?哪里来的姐姐啊!


薛之谦默默地碎嘴念着:“一定是我梦游!肯定是我没有睡醒”,当然,此刻的李爱珍并没有注意到薛之谦的异常。


[下午14:30]


风临溪刚下飞机,就收到了来自家父亲薛良园的夺命连环CALL,只能先给父亲回个电话。


薛之谦和风临溪是姐弟,年龄差的话仅一岁,薛之谦今年6岁,而风临溪今年已经7岁。


在父亲薛良园和母亲离婚后,根据法院判决,风临溪跟着母亲——风颜一起生活。


后来,风临溪随着母亲移居英国,就在也没有和自家弟弟薛之谦见过面,偶尔父亲薛良园会打来电话,询问自己的近况。


可是好景不长,在风临溪5岁那年,母亲因为心脏病去世。从此,风临溪在英国再也没有亲人了。


风临溪知道,从今以后就剩自己一个盆在英国了。在茫茫人海中,再也找不到熟悉的人和熟悉的风景,再回首过去的日子,不由得恍惚。


好在,母亲是一个深谋远虑的人,在刚来到英国的时候,就为风临溪重金聘请了一位家庭教师。至于理由,有哪个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!(作者:当然,这句话我不赞同啊!)


而这个家庭教师就是——顾绯雪,海外有名的华侨。而顾绯雪也如风临溪母亲期望的那样严格要求风临溪。


可以说,风临溪的自来到英国以后,生活每天都会被老师顾绯雪安排的满满的。直到两年后,顾绯雪对风临溪说:“我给你定好了回中国的机票,明天下午约翰会送你安全回国的,准备收拾行李吧!”


风临溪:“老师,您不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


顾绯雪:“不了!老师还有事情没有处理!等老师处理完事情,就回中国找你!”


风临溪:“诺!老师和我说好了,不要骗我,骗人的是小狗”


顾绯雪:“放心吧!老师不会失约的”


而薛之谦也是被判给父亲薛良园,由薛良园抚养成人。当薛良园和母亲要离婚的时候,风临溪非常难过,但没有办法。总不能看着父亲和母亲为了自己和弟弟,带着面具互相折磨吧!

而那时的薛之谦还小,并不知道什么,他总以为姐姐和母亲只是出趟远门,还会回来的。

李爱珍:“溪溪,回来了”

风临溪:“嗯!李阿姨,您好!谦谦呢?”

李爱珍:“在二楼房间里面休息,谦谦昨天因为受凉有些发烧,所以一直在房间休息,好在,今天谦谦的烧已经退了。溪溪,你是不知道啊,自你走了以后,谦谦每天都会在你房间等你出来,为此我也劝了……有时候,他非要固执等你出来,没办法,只能……”

风临溪:“嗯!我知道了”,听完李爱珍的话,风临溪的心里很心疼谦谦,但好在现在自己已经回来。




看你入眠的侧脸有多美

和你丢下的一切好匹配

我还以为我能多狼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薛之谦《暧昧》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5)
热度(26)
©溪明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