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明月

写文全凭缘分,如果没有更新,问就是在肝游戏

重生版本薛之谦与德云社的日常(一)

【作者的话:本文纯属娱乐,请勿当真,更不要上升正主!写文纯属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!文明看文,禁止撕逼!有关文内的信息,有虚构成分,请勿当真。


另外,本文里的老薛前期没有CP,更没有另一半(作者:因为我是个没得感情的人!)至于,后期有没有不知道。不要问我为什么老薛前期没有感情线,因为作者是注孤生,不擅长写感情线。


至于写文更新,全凭缘分,随时准备回家继承遗产!(毕竟,像我这样优秀的人不多了)


如有意见,请在评论区里留下评论,合理的话作者会采纳!最后求小红心❤️和推荐!爱你^3^爱你爱你(୨୧•͈ᴗ•͈)◞︎ᶫᵒᵛᵉ   ♡


如有兴趣,可以进QQ群讨论剧情,文明催更,有更新作者会群里通知大家滴!QQ:1032337334  暗号:玄不救非,氪不改命


我在这里暗搓搓的期待老薛穿大褂的样子,百度了一下没有图,不开心】






第一章    寒夜


窗外的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,犹如鹅毛一般,纷纷扬扬。轻轻地轻轻地落在屋外树枝上,落在枯黄的草地上,落在远处的秋千上。


窗外的雪,不停地落在窗户上,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迷茫。春花秋月,没有使我止步,这场雪却使我迷路了。突然之间,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我想我大概熬不过这个冬天了吧!


我叫薛之谦,现在的我已经98岁,早已步入老年,我想我的大限怕是要快来了。耳边雪糕(女儿)的声音在渐行渐远,依稀能听到雪糕哭喊着:“爸爸……爸爸……您睁开眼睛啊……爸……”可是,我真的好困,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
回想起来,我这一生中有颇多的遗憾,有年少轻狂的意气用事,也有恃才傲物的时候。以至于,得罪快一些人。我喜欢音乐,所以我的大半生都在为了音乐而生活,可以这么说。



包括我上综艺、开店等一些行为,都是为了音乐,因为没钱所以才要更加努力赚钱。因为,做音乐本来就是一件很烧钱的事情,但我依旧是痛并快乐着。


因为工作的原因,我很少陪在女儿雪糕的身边,她的成长过程我也很少参与。一直以来,雪糕都是有我的前妻在照顾。没能见证雪糕的成长,这也是我的遗憾,我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。



我出生于上海。在我三岁左右的时候,就失去了我的母亲,从此以后,与父亲薛良园相依为命。
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,小时候如此,长大以后一直未变。起初,父亲让我在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学习,父亲期望学成后继承家业,将自家产业发扬光大。



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( Glion Institute of Higher Education)是世界三大酒店管理学院之一,学校建于1962年,有超过50年的培训酒店经理的历史与经验。




可是,我不愿意啊!我喜欢音乐,我热爱唱歌,我不想以后继承家业,比起继承家业,我更想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。



于是,这个便成为了我和父亲吵架的理由,那时的我,年轻气盛,总认为父亲一点也不理解我想要追求梦想的心思。为此,我和父亲大吵了一架。



但,奈何胳膊拧不过大腿。我最终还是来到了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学习,即便我极度的不情愿。



直到后来,我开始追求我的音乐梦想的时候,我才明白钱的重要性,虽说,钱不是万能的,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。毕竟,有钱能使鬼推磨。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滴。


窗外的风雪声在伴随着屋内温暖的空调,渐渐的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重,好想睡一觉啊!



雪糕:“爸……你睁开眼睛看看……我是雪糕……”,雪糕此刻已经哭的泣不成声,眼睛通红,她知道这是自己见父亲最后一面了。



薛之谦打起精神,费劲所有力气的说:“雪糕……乖啊……爸爸……就是有点困……睡一觉就好了”话音刚落,那只原本想在在摸一下雪糕头的手在半空中坠落。


雪糕知道,爸爸已经离开了自己。雪糕放声嚎啕大哭,可是,薛之谦再也听不见了。


对于雪糕来说,这是她过得最寒冷的一个冬天。因为,雪落了、草黄了、树枯了,爸爸走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雪下得那么深, 下得那么认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薛之谦《认真的雪》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6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溪明月 | Powered by LOFTER